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转型升级
  • 分享
  • 冀中股份东庞矿召开技术创新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4 11:22:06
    语音播报

    冀中股份东庞矿召开技术创新工作推进会

    10月20日上午,冀中股份东庞矿召开技术创新工作推进会,冀中股份工会领导王东勤、王金华,东庞矿党委书记胡竹寅,总工程师王德胜、工会主席王锋,北井党总支书记王尧平等出席会议,矿16个生产单位负责人及9个创新工作室的近百名技术生产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胡竹寅为刚在集团公司荣获“十佳技能大师”的石聚云、“十佳创新工作室”的北井大学生创新工作室颁奖,王东勤为荣获公司级的“申剑鹏创新工作室”授牌,王锋为矿新成立的三所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会上,王东勤对今年以来,东庞矿开展的职工创新创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突出职工创新创效的全员性,从区队到班组,再到个人,做到以点带面,提高认识,让每名职工都能够投身到企业技术创新的热潮中;二要促进成果转化,通过不断学习交流,将各兄弟单位的优秀成果和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应用到本矿技术生产中,达到取长补短,实现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双创”活动为抓手,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公司降本提质增效发展集聚人才力量。

    胡竹寅强调,一是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全矿干部职工要紧跟时代步伐,树立互联网思维方式,以包容的心态,进取的精神,终身学习的品质,将矿科技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二是浓厚创新氛围,推动创新工作。树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奖励成功”理念,将技术创新融入党建、工建体系,明确责任和义务,定期评价、申报、宣传创新工作,各基层单位领导要关心支持创新人才和项目,为技术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还要积极宣传选树创新人才,让创新人才名利双收,使创新人才在全矿家喻户晓;三是创建现代化技术创新激励体制。成立多学科、跨专业技术创新项目评价小组,对创造经济效益的创新项目形成固定成熟的奖励机制;四是把技术创新与个人成长成才紧密结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使全矿职工树立“创新需要学习,需要团队协作,需要怀揣远大理想和目标”的理念,为打造创新型矿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王锋就近期职工创新创效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工作还需均衡发展,各创新工作室领头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矿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二是提高创新成果推送的意识,对突出且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创新成果要积极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推进企业创新成果应用;三是整合技术资源,加强人才培养,学习对标兄弟单的位先进管理经验,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完善。

    会上,该矿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技术骨干代表苏忠武、石聚云等还相继进行了经验发言。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