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省会文化惠民卡头条新闻
  • 分享
  • 幽默话剧《疯人院飞了》11月10、11日将在石家庄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6:24:25
    语音播报

    幽默话剧《疯人院飞了》11月10、11日将在石家庄上演

    剧情简介:

    话剧《疯人院飞了》讲述了疯人院里的一群被社会抛弃的可怜人的故事。“将军”“和尚”“疯女人”“呆子”,他们由于各种原因被束缚在这个特殊的空间里,可是他们却对自由充满了向往。这样一群完全被隔离于现实世界的精神病人为了自由,不断与年轻的医生和漂亮的护士斗智斗勇,而在他们看来,追求自由的最大障碍就是医院里的那堵厚厚的墙。

    于是,这四个有着不同背景却拥有同一个目标的出逃小团队,在“将军”的带领下,一步步向精神病院外迈进。当他们翻过了最后一道防线,历经艰难来到墙外,却发现自己所向往的自由世界竟然是一个1945年抗日战争即将结束时的小山村。

    在这个村子里充斥着来自各个国家的不同身份的人,有中国农民,有日本兵,甚至是洋人神父。在经历如此匪夷所思的时空穿越之后,两个时代的两群人意外交汇,发生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

    该剧一开场,以盗版DVD光盘的表现形式,搞笑重现了多部当下大片的经典桥段,首度在话剧舞台上演绎真人版电影,调侃了盗版光盘的种种劣迹,也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都市人内心的精神碰撞以及理想追求,以丰富的想象力和不拘一格的舞台呈现,打造出独具逆向思维的黑色幽默,真实表现了现实生活中的悲凉与欢乐。戏中讽刺意味浓厚,语言诙谐,剧情跌宕起伏,令人啼笑皆非。除了运用丰富幽默的地方方言,演员们还在剧中穿插了英语、日语、韩语等多国语言,并设计了诸多舞蹈和武打的场面,为整个舞台添色不少。

    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组建的话剧圈新锐“尚戏文化”引进上海,由成功打造2006-2007年度上海最火爆贺岁喜剧《我的女友叫如花》的原班制作团队——“快乐如花”工作室倾力奉献。

    人物介绍:

    “将军”

    退伍军人,退伍之后转业到工厂担任了厂长一职,性格刚正,责任心强,立志带领全厂职工走向小康生活,不料却在商海中所托非人受骗上当,导致工厂倒闭,因此受到严重打击,成为精神病人。

    “和尚”

    长期受情感困惑的年轻人,向往美好的恋情和美满的家庭生活,一心想找个女朋友并顺利携手步入婚姻的礼堂,却在现实生活中屡屡碰壁,一直被女孩子甩,最后因打击积累过多难以承受而成了精神病人,无论见了谁都想娶对方做老婆。

    “疯女人”

    最大的梦想是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做老公,每每认识到符合条件的人选展开实质性的接触,却发现对方都是已婚人士,于是长期在感情生活中扮演二奶的角色,始终盼不到恋情曝光于阳光下的一天,最后一段恋情苦苦纠结了三年,最终也被对方无情抛弃,精神崩溃成了疯疯癫癫的女人。

    “呆子”

    股票专家,对股市的精心钻研和成功获益使得他一度颇为风光,但股市风云变幻却出乎他的掌控,在股市最牛的时候狂赚100万尚未得意多久,就惨遭熊市猛亏100万,如此大起大落戏剧化的境遇使他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成为了精神病人。

    四个从未谋面却相遇一处、因不同原因而遭受相同挫折、被所有人认为具有典型精神病特质的人,却有着共同的人生梦想。

    四个说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肤色、肩负着不同使命不同任务、以仇恨、感化和救赎为终极目标的人,却有着相同的美好愿望。

    当有着共同梦想的四个人与有着相同愿望的四个人相遇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又会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他们能找到属于他们的世外桃源吗?疯人院真的会飞吗?

    请来疯人院寻找答案。

    演出日期:2017年11月10、11日

    演出时间:19:30

    演出剧目:《疯人院飞了》

    演出地点:人民会堂小剧场

    演出院团:精英剧场

    文惠卡价:80元起

    票面原价:100元起

    订票热线:0311-68033333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