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专题式理政省旅游委谈“全域旅游”访谈看点
  • 分享
  • 健全公共服务体系 河北多措施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8 15:52:47
    语音播报

    健全公共服务体系 河北多措施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今年8月,河北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上发布的《关于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河北要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近日,河北省旅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介绍河北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的具体措施。

    翟玉虎介绍,强化全域旅游顶层设计是河北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的首要举措。目前,河北正在按照全省的旅游总体布局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从总体布局上,要把河北打造成为一个‘山海相连、城乡交融、全域覆盖、区域协同、核心带动、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翟玉虎说。

    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翟玉虎介绍,旅游公共服务是全域旅游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为克服这一难题,河北将从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推动厕所改革覆盖城乡全域、健全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出发,着力解决游客出游的难点和痛点,全面满足游客出游的各方面需求。

    创新发展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体系。河北将高标准打造一批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将把石家庄、秦皇岛、承德等11个城市建成现代旅游城市,建成3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一批特色旅游小镇。”翟玉虎说。此外,强力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发展工业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新项目。

    打造全域风景旅游环境。河北将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创建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同时,推进全域环境的治理,计划用三年时间进行乡村环境和道路沿线环境的专项整治活动。

    塑造全域旅游形象品牌。河北要打响“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主体旅游品牌形象,打造避暑、冰雪、休闲、红色、乡村、长城、历史等7个分品牌,同时推出锦绣长城、壮美太行、历史文化、浪漫海滨、京西百渡、坝上草原、冬奥冰雪、红色经典、美丽乡村、户外运动等10条品牌主题线路,进一步扩大河北旅游的美誉度。

    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建立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全域旅游组织领导机制,健全完善旅游综合管理机构。“目前,涉县、山海关和承德已设立旅游警察和公安分局,下一步我们要建立起强有力的‘1+3+N’旅游综合执法体系,实现全域旅游的共建共治。”翟玉虎称。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