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专题式理政省旅游委谈“全域旅游”访谈看点
  • 分享
  • 河北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富民惠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8 15:56:45
    语音播报

    河北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富民惠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发展全域旅游,能让老百姓享受到哪些实惠呢?近日,河北省旅游委规划发展处处长丰春雷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详细解读全域旅游为老百姓带来的收益和成果。

    丰春雷介绍,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实现全民共建共享。其中,旅游业态富民,全域旅游既要让建设方、管理方参与其中,更需要广大游客、居民共同参与,使旅游发展的成果全民共享,使居民增加收益。以保定市为例,去年,206公里的风景道串联起三县五大景区,辐射43个乡镇,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3.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通过全域旅游打造通景公路、花田、绿地公园等基础设施,推动景点向本地居民优惠或免费开放,最大限度地让老百姓享受旅游成果。丰春雷介绍,今年初,河北推出新春旅游系列惠民活动,发布“赠千万门票,来河北过大年”新春旅游惠民活动,全省近百家旅游景区(点)免费提供20万余张门票,总面值超1700万的景区门票,社会反响非常好。

    促进居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全域旅游要求全民参与,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丰春雷说,以此为理念,让每一个人把自己作为旅游环境建设的一份子,真正树立主人翁意识,提升整体旅游意识和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