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7:41:40
    语音播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目前,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三个品牌。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员工7万余人。

    拥有保定整车事业一部、事业二部、天津哈弗分公司和徐水哈弗分公司4个整车生产基地和4个零部件生产园区,整车产能达到155万辆。

    长城汽车采取技术“过度投入”的策略,自2006年,研发已累计投入160多亿元。于1998年成立长城汽车技术中心,经过十余年发展,科技人员达到1.5万余人。具备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可同时开展十多个车型的开发。

    长城汽车通过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布局全球研发。目前,分别建立了日本研发中心、美国研发中心、印度研发中心和德国研发中心四个海外研发中心。

     2016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86亿元,利润总额124.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纳税总额90亿元,截止2016年底资产总计923亿元。长城汽车销售整车107万台,同比增长26%,位列国内汽车企业销量第七位,皮卡连续19年全国销量第一,SUV连续14年全国销量第一。

    2016年,哈弗H6单一车型销售58.1万辆,位列国内SUV销量第一,全球SUV单品第4名。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