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7:44:55
    语音播报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国有大型一类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车,始建于1881年,是伴随中国第一条铁路——唐胥铁路而诞生的中国轨道交通发祥地,在跨跃三个世纪的发展中,创造了无数个行业第一。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地处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核心,占地面积约404万平方米,员工1万余人,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

    2008年,中国首列时速350公里CRH3型高速动车组在公司成功下线,当年在京津线创出时速394.3公里的中国铁路第一速,开启了中国的高铁时代。自2008年8月CRH3型高速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中外媒体的一致好评,被誉为“国家名片”。2011年1月,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一代时速380公里CRH380BL型高速动车组在京沪高速铁路,创造了时速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目前,公司制造的430多列高速动车组批量投入中国主要高铁运营,累计安全运行超过9亿公里。

    传承百年造车的深厚底蕴,中车唐山公司不断创新发展,成功搭建起引领世界的轨道装备产品研发和制造平台,形成“一总部、三基地、全系列产品”的发展格局,具备了批量设计制造高速动车组、城际车、城轨车、普通客车等全系列轨道交通产品的能力。公司谱系化产品承担了中国铁路客运主力,在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海西等地区,更成为城际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首选。公司产品先后出口到土耳其、阿根廷等23个国家,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一张“金名片”。面向未来,公司正向着成为国际一流“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