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封昌红:河北部分企业对工业设计概念的意识不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11:13:44
    语音播报

    封昌红:河北部分企业对工业设计概念的意识不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日前,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北12家企业携展品亮相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河北省工业设计支持政策推介会和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推介会。

    在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推介会环节,作为深圳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同时也是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理事长兼主任的封昌红表示“当前制约河北工业设计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意识的缺乏,制造业没有对工业设计的概念,对工业设计的认识不足,部分企业对工业设计不是很了解,部分企业了解工业设计但又不知如何去做,目前制造业的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如何将工业设计很好的植入到企业当中去,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更好的推动河北工业设计的发展,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此前签署了冀深设计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京津冀设计创新集聚的载体和平台,促进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和创新能力建设。

    封昌红表示“针对河北当前的工业设计发展现状,深圳工业设计协会制定了“四个切入点”来助推河北工业设计发展”。

    其中,一是就是建立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作为带动河北工业设计发展的发动机,在前期建立省级设计中心的基础上,随后在各市相继建设相应的设计中心,明确组织机制,加强企业对工业设计的认识,让企业能够知道找谁来做工业设计。

    二是举办不同形式的对接会,针对不同的行业、企业,筛选相应契合的设计公司,根据需求,进行对接。把现有的生产能力,通过设计和品牌等方式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三是营造工业设计的氛围,通过12月份河北省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揭牌成立,和举办河北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工业设计节等活动来营造工业设计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工业设计,使更多的设计机构选择入驻河北。

    四是根据河北的优势产业,做不同的工业设计载体和园区,挖掘河北自身产业和工业设计高度契合的产业。

    责任编辑:杜昱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