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供暖常识之供暖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

    来源:大众网 2017-11-17 10:18:41
    语音播报

    供暖常识之供暖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

    (1)暖气不热。原因:①自动排气阀失灵或管道坡度不对形成汽堵;②多年来未冲洗管道导致脏堵;③多个阀门尤其是用户自设的阀门没有打开或因年久失修导致阀芯脱落,堵塞管道;④系统设计不合理,如果管道布置不合理,管径过细、暖气片过小等。排除方法:①检修更换排气阀,调整管道坡度,排尽空气;②冲洗管道,排除脏堵;③检修并且打开所有应打开的阀门;④修改管路,加大暖气片。

    (2)室内采暖设施漏水。原因:①暖气片进出口阀门的阀杆处漏水;②管路或暖气片锈蚀严重(尤其是卫生间暖气)导致漏水;③打扫卫生不注意或是小孩调皮等原因导致暖气片上的手动跑风阀断裂;④管道往年停用时为放净存水致使严寒期冻裂。排除方法:①轻微漏水时用活扳手拧紧阀门上部的压紧螺母,严重时请专业人员修理。另外,供暖前后应在阀杆处点几滴机油保养一下;②更换锈蚀部分,平时还应注意除锈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