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地市播报定州
  • 分享
  • 知声腔国粹 定州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定州一中

    来源:长城网 2017-11-20 11:39:45
    语音播报

    知声腔国粹 定州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定州一中

    长城网定州5月23日讯(燕锐)近日,由定州市市委宣传部、定州市教育局、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定州市财政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定州市一中,由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几位艺术家为定州市一中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戏曲表演艺术家为同学们表演了河北梆子剧《牺牲》,随着演员们的上台马上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全场观众不时同发出敬佩的赞叹声,表演结束后戏曲艺术家还与孩子们互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听传统戏曲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过程中,一些学生也随着老师学动作,表达对京剧的喜爱。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定州启动“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依托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定州秧歌等戏剧形式,组织戏曲工作者赴中小学校教唱。从2017年起,每年让在校学生免费欣赏一场优秀的戏曲演出,演出以经典剧目为主,也可选择“折子戏”。同时,各中小学利用主题班队会、音乐美术课等进行戏曲知识教育;举办戏曲夏令营活动;组织学生进剧场、进剧团开展戏曲排练观摩、角色和行当体验互动;开展戏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戏曲歌手比赛、戏曲课堂等特色活动。大力传承和发扬地方戏曲文化,使学生感知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