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滏阳河畔 千年古城 邯郸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 分享
  • 邯郸复兴区:凝聚民心展示复兴力量(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1 09:15:34
    语音播报

    邯郸复兴区:凝聚民心展示复兴力量(组图)

    邯郸复兴区文明创建纪实:凝聚民心展示复兴力量(组图)

    大美复兴。 赵仁义 摄

    半城绿树满眼洁净,点点皆风景;街头巷尾邻里和谐,处处显文明;扶弱助残志愿服务,时时有“雷锋”……走进邯郸市复兴区,和谐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从“脏乱差”到“美如画”,变化缘自文明城市创建。

    复兴区辖一镇两乡七个街道办事处,45个城市社区、15个农村社区,41个行政村。曾几何时,作为老工业城区,复兴区基础设施欠账多、城区环境面貌差、老旧小区占比高,成为复兴区文明创建中面临的拦路虎、绊脚石。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凝聚民心、提升合力,在创建中展示复兴力量!”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的话坚定有力;“要做到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彩。”复兴区区长李少锋提出明确要求。

    在这样的思路下,复兴区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城区建管水平、改变城乡落后面貌的难得机遇,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历练干部队伍的主要抓手,作为拉近干群关系、凝聚人心民心的重要桥梁,举全区之力,强基础、塑形象,解难题、惠民生,建机制、抓长效,复兴区的面貌一天天靓丽起来,复兴人的幸福感一天天丰盈起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