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2017河北十大新闻 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2016评选回顾
  • 分享
  • 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擘画未来五年宏伟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2 15:18:31
    语音播报

    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擘画未来五年宏伟蓝图

        2016年11月21日至25日,省第九次党代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河北未来五年发展,倍受7400万河北人民关注。

        在历时5天的大会中,近800名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八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九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谋划河北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报告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集中表明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核心地位的坚定立场,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奏响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强音。

        大会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大会选举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九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带领全省人民把河北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

        大会充分展现了一个好风气。这次大会思想高度统一、纪律空前严明、正气最为浓厚,展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

        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河北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奋力实现我们党确立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任在肩。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用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砥砺奋进,以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化推动河北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以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干劲考出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

        省第九次党代会闭幕当日,省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选举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新当选的省委书记赵克志指出,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奋进,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文/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