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辉煌成就 廊坊国寿——中国人寿廊坊分公司专题宣传人物风采
  • 分享
  • 三起三落的大学保险人 李长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8 17:35:51
    语音播报

    三起三落的大学保险人 李长恺

    李长恺大学毕业后从事过两份工作,但是在这两个工作岗位上,他总没有找到人生的方向,感觉自己的青春很迷茫。

    2015年3月,李长恺的一位同事遭遇了严重车祸,在探视的过程中,李长恺恍然间找到了实现青春价值的舞台。李长恺了解到,这个同事的医疗费用预估竟高达10多万。10多万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是个天文数字!但是,保险给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给与了重新的支柱。

    事故发生不久,由于他同事曾经购买过中国人寿的人身意外险,保险公司很快地理赔了他五万元的费用,加上社保还可以报销两万多元,最终他的家里只需要给他出三万元给他做手术。李长恺说:“关于保险,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当时萌生一个强烈的念头,我要加入到中国人寿。”

    李长恺刚进入公司时间不长,很快就当上了人事助理。紧接着又通过1+4的方式晋升为主管。初当主管的李长恺激动又担心,因为他不知道如何做好这个工作。两个季度后,李长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从主管直接降级成了业务员。这对他打击很大,一度沉迷,甚至有了不想干的念头。

    正当他萎靡不振的时候,李长恺的同事林妍开导他说:“破罐破摔的男人怎么有作为?不求上进,没有耐心的男人算男人么?,你有什么资格逃避现实?你有什么资格说不想干了?”林妍的这几句话每个字都刺痛了他的神经,李长恺再一次调整心态,振奋精神。一个季度以后,李长恺再次成为主管。这次他摆正了自己的态度,经过李长恺不断的努力,他培养了一个新人小组,收入也随之增加。

    但是没过多久,李长恺又遭遇了上升的瓶颈期,经理让他去石家庄培训、学习、给自己充电。学习结束后,李长恺像打了鸡血一样不断地增员,不断地拜访客户,不断积累的量变达到了质变,收入有了显著的提高。在他信心满满的想要再次晋升的时候,结果仅仅只差了1%的综合持续率,从主管又降为了业务员。李长恺的激情再次被挫败,他没有了想要再次晋升主管的欲望,只想着平平淡淡的做个小业务员。这个时候他的经理找他进行了入司以来的第一次谈话。他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身为一个男人没有目标,没有所求,以后谈何成功?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点挫折又算什么?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你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这是一次男人与男人的对话,简练却有力量,让李长恺斗志昂扬,持之以恒,终于有了今天的业绩——银质组经理李长恺。

    这一路走来,李长恺三起三落,他经历了挫折,也收获了希望和理想。李长恺说:我很感谢中国人寿这个平台,把我从一个毛头小子锻炼成了成熟稳重,负责敬业的组经理。我不会辜负经理的期望,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坚定不移的努力干下去,在中国人寿闯出我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