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8全国两会聚焦河北

高志立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09:08: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高志立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在参加讨论时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

    高志立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部署积极稳妥、具体量化,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高志立委员说,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报告对健全生态文明体制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议进一步强化政策体系的统筹整合,逐步构建生态保护最低成本测算标准体系,加快完善生态补偿长效机制,深化生态资金管理机制改革,并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生态功能支撑区”定位,加大对河北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两会走笔③: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暖意
    视频直播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回放|惠信科技:网络布局,联动多方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