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海绵化”的迁安在春天披上“绿锦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09:58:43
    语音播报

    “海绵化”的迁安在春天披上“绿锦衣”

    在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季节,“海绵化”后的迁安再次披上春的新装,空气中都带着清新的气息。从3月下旬开始,迁安海绵城市建设春季苗木种植和补植工作一直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已栽植树木的日常养护、以及新树种的栽植让迁安每个“海绵化”后的社区、公园都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气息。

    从3月20日开始,迁安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梁宏进一直奔波于惠民小区、左岸蓝郡小区、燕经小区、上东水郡小区,博雅园以及阚庄公园等地,忙碌着春天苗木种植工作。

    “去年11、12月份,海绵城市建设苗木种植了很大一部分,并且一直都有专人的养护,即将春暖花开,我们走访了解到,这些树木基本上都成活了。现在这个季节,我们正在忙碌种植的品种主要是春季种植容易成活的树种,包括海棠、 樱花、玉兰、木槿、白蜡、合欢以及紫叶矮樱等。”据梁宏进介绍,在他所负责的范围内,仅惠民小区、左岸蓝郡和上东水郡等“海绵化”后的小区就将栽植近两千棵树。

    在迁安人的眼中,“海绵化”后的迁安在这个春天愈发漂亮了起来。即使是一些老旧小区经过“海绵化”改造也实现了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小区内破旧不堪的路砖被灰色、红色的透水铺装所取代,小区内原来杂乱的环境也得到了根治,还大多科学地规划了生态停车位,花草树木也增多了,景观性和功能性都得到显著提升。

    李女士家住迁安丽都景苑小区,“海绵化”改造后,丽都景苑小区内原来居民随意种植的菜地、花生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油油的草,以及漂亮的景观树。

    “我们小区原来什么树也没有,都是居民随意种植的菜地、花生地啥的,小区海绵化后,去年年底,小区里栽植了很多漂亮的景观树,现在天一暖和,这些树都冒芽儿了,成活率还挺高。”李女士说,每次带着闺女到楼下玩,孩子都非常喜欢这些形状很漂亮的树木。

    “孩子管这些景观树统称为海绵树,非常喜欢这些树木的形状。”为此,李女士还特别给女儿录制了一段视频,在李女士女儿的眼里,“海绵树”非常漂亮,小区里的这些美好变化留在了孩子的记忆深处。

    据梁宏进介绍,待清明节后,大面积地被植物和草坪的种植将全面展开。“届时,海绵化后的居民小区、公园等都将披上新装,加上春季春暖花开,景色一定很美。”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