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迁西梨花节企业名片
  • 分享
  • 花乡果巷特色小镇

    来源: 2018-04-14 07:30:07
    语音播报

    花乡果巷特色小镇

    花乡果巷特色小镇项目简介

    花乡果巷特色小镇项目,位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小镇依托田园风光、原乡文化,以花、果为主题,以“农业+旅游”为理念,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由唐山供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预计总投资21.5亿元。

    项目确定了“三规合一、三产联动、三方共赢”发展思路:一是坚持高水平规划,实现“三规合一”,以中国科学院研究基地为依托,聘请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将“4A级景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三项规划合一共建,有机融合。二是坚持高标准建设,实现“三产联动”,一产以万亩油用牡丹种植和千亩安梨种植为核心,二产以牡丹食用油提取,牡丹、农特产品深加工为核心,三产以赏花品果、田园度假为核心,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三是坚持高战位改革,实现“三方共赢”,通过景区门票、餐饮住宿、产品销售等多种方式,实现企业有效益;通过土地入股、产权租赁等多种模式,实现集体有股份;通过土地流转、企业用工、参与经营等多种角度,实现群众有收入。

    在“三个三”发展思路的引领下,项目分为万亩林下经济园、农业生态体验园、美丽乡村示范区、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区四大板块:

    ①万亩林下经济园:投资5.3亿元,占地5500亩,依托现有千亩百年安梨,着力推进围山转工程,栽植安梨、大枣、板栗、核桃等经济林,树下引进种植百种观赏牡丹和油用牡丹各种优贵品种牡丹,打造“花海”景观。

    ②农业生态体验园:投资6.1亿元,占地1000亩,完成“天晶智能温室群、”“云间茶舍”、“烧烤乐吧”等四组产品体系建设;完成数十个包括“映雪、杏林、核欢”等“果院”及“花富、花锦、花裕”等“花庄”在内的田园度假农庄。

    ③美丽乡村示范区:投资1亿元,将项目所邻的徐庄子村和西山村建设为全国最新版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通过“醉美梨园”,以安梨纵深产业延伸结构为代表,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实践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供给侧改革产品导向;通过“花果大集市”,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及利润空间,实践农民收入结构性增长模式创新;以“记忆乡居”为主题,发展乡村旅游,在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改善美化农村生活环境及社会保障体系,实践农村发展接受综合改革。

    ④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区:投资4.5亿元,占地500亩。主要建成牡丹籽食用油提起生产线两条,核桃等特色农产品精油提取生产线一条,安梨深加工生产线一条,蔬菜、葡萄等保鲜加工生产线一条。配套建设仓储冷库,主要包括果品初加工的清晰、挑选、分级、包装和冷藏设备及附属配套的停车场和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完成了门景区、停车场、莲花广场、接待中心、四合锦院、观光憩园、木屋露营基地、万亩油用牡丹种植、旅游道路体系建设等项目的打造,同时启动了梯田酒店、木板商业街、花海摄影基地、美丽乡村示范区、农产品深加工观光车间等建设。我们相信在焦书记、贾书记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一个充满花香硕果与美丽乡村梦想的乐境在不久将来将会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获得的奖项、荣誉

    中国社会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授予“花卉生理与遗传育种研究油用牡丹示范基地”;

    河北省农业厅授予“河北省美丽田园”;

    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

    唐山市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特色旅游产品

    牡丹花蕊茶:是以优质的牡丹花蕊为原料,利用先进技术精制的原生态性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多糖、总黄酮和维生素E,具有降三高,强身健体,美容养颜、防治前列腺疾病之功效。

    牡丹油:是以优质的牡丹籽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技术萃取的高品质的活性油。含有100多种活性物质,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90%以上,有“植物脑黄金”和“血管卫士”称号。具有:降三高,抗衰老,健脑明目,排毒降脂,活化机能、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调节身体免疫力等功效。

    牡丹精油:是利用世界先进技术从牡丹籽中萃取的高品质活性油。富含丹皮酚、牡丹多酚等超级抗氧花因子,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老化,淡化色斑,滋养皮肤,恢复皮肤弹性等。

    牡丹香皂:主要是用牡丹精油配合香皂原料和制而成。具有清洁皮肤、滋养皮肤、使皮肤光泽鲜润嫩白等功效。

    牡丹花茶:利用优质的牡丹花朵制成。牡丹花茶里的成分可以散郁祛瘀,能纾解由于血气不通而造成的瘀堵。促进血液循环,减缓皮肤衰老进程。

    梨干、水果原汁:利用当地原生态无公害水果梨等制作。具有酸甜可口,降温解暑之功效。

    责任编辑:靳庆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