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英雄烈士谱馆藏档案
  • 分享
  • 衡阳保卫战牺牲的第151师副师长余子武最后一封家书

    来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04-18 15:50:10
    语音播报

    衡阳保卫战牺牲的第151师副师长余子武最后一封家书

    余子武(1901—1944),广东台山人,曾先后肄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和东京政法大学,陆军第62军151师副师长。抗战期间率部与日军作战,并赴印度集训,1944年7月22日在衡阳作战中中弹后,继续指挥部队,再次中弹英勇殉国。9月25日厚葬于曲江县马坝南郊白芒山麓。余子武将军壮烈殉国后,被誉为“民族英雄”、“国家忠骨”。1946年美国的华文报纸《少年中国晨报》还以连载的形式刊出署名文章《余故师长子武将军事略》,引起热烈反响。

    这封家书写于1944年6月27日,信中叙述了行军打仗所见所思,充满了对祖国的爱,对百姓的爱,以及对家人的深情。1944年7月26日在将军殉国后的第4天家人才辗转收到。

    2007年余子武之女余美华、女婿何明生将其捐赠我馆。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朱德使用过的砚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