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省农业厅谈“春耕生产”访谈看点
  • 分享
  • 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河北做了这些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1:19:14
    语音播报

    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河北做了这些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春季农业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事关全年,事关我们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全局。”4月18日上午,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一行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表示,河北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各项工作,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我们全省已经进入到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应该说总体开局还是不错的。”据段玲玲介绍,清明节期间和4月12日-14日,河北出现了两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对小麦生长发育和春播非常有利,但个别降水少的地方,仍有旱情;当前农资价格不断上涨,生产成本持续增加,后期天气变化又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农业生产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