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省农业厅谈“春耕生产”访谈看点
  • 分享
  • 及时预警 河北实施麦田春管有妙招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4 15:10:22
    语音播报

    及时预警 河北实施麦田春管有妙招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段玲玲表示,河北发布市场信息引导农民主动调整种植意向,增种蔬菜、杂粮杂豆、饲草,压减非优势产区籽粒玉米种植。同时抓住当前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扩大灌溉面积,实施肥水调控,促进苗情转化;以小麦吸浆虫、麦蚜、白粉病、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为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完善防控预案,及早发现、有效应对。

    “四月份气候多变,我们还要重视防灾减灾,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段玲玲称,如果有灾害性天气,他们将及时发布预警,灾害出现之后,组织技术人员适时进行指导,防灾减灾,减少因为灾害天气影响到损失。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