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工作动态
  • 分享
  •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5 09:04:42
    语音播报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晚,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经济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所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统领指导我省经济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严格落实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坚决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延长产业链条,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深化改革,大力保障改善民生,认真实施20项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抓好边海防工作,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所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积极配合外交部和相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要以此为鉴,切实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全面排查我省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人群聚集场所、社会治安等方面安全隐患,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做到防范在先、全面排查、落实责任、逐项整改,完善应急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许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