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江苏行图片专区
  • 分享
  •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8 10:59:49
    语音播报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简称绿博园,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滨江,西临长江夹江,东靠扬子江大道,建成于2005年9月,因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此成功举办而得名,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绿化主题公园之一,也是南京河西滨江风光带的示范段,长江沿岸最大的城市公园。

    绿博园沿长江岸线长度3公里,占地面积160公顷,全园有45个景点,包括35个国内园、5个国际园、2个行业园以及江堤外3个自然风光区,园内有全国各地植物品种超过600种,其中包含多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级珍稀保护植物对节白腊;以及新疆胡杨与树木化石硅化木。

    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设有主展馆、展览温室、服务中心、花卉苗木交易区以及42个室外展园和三个滨江景观区,园区以滨江绿色生态景观为主,结合博览、科普、环保、休闲、度假与旅游功能,配以适量的商业服务、游赏设施,南京绿博园中,70%的室外景点都有水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