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江苏行新闻聚焦
  • 分享
  • 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5-22 15:06:07
    语音播报

    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聚焦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江苏旅游发展,尤其是乡村旅游发展,5月22日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携手南京等市旅游委(局)联合承办的第六届“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水韵江苏”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朱旭先/摄

    发布会现场的精彩表演 乐涛/摄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南京建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峰,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杨晨,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敏虹,南京市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局长陈瑛等领导及来自全国的50家主流媒体记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主持发布会。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5天,来自中央级媒体、全国重点主流网络媒体、权威江苏媒体、热门新媒体、专业旅游媒体的近50名记者将在江苏的苏中及苏南两条线路开展大型采风活动。其中,苏中采风团途经南京、扬州、淮安、盐城、南通等5市,考察景点包括南京建邺区云锦博物馆、南京浦口区水墨大埝、扬州邵伯运河小镇、淮安洪泽蒋坝、盐都区三官村、盐城大丰花海、如皋顾庄村、南通开沙岛房车露营地等,苏南采风团途经南京、常州、镇江、无锡等4市,考察景点包括常州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常州溧阳李家园村、镇江丹阳大圣村、无锡锡山山联村、苏州千灯古镇、昆山祁浜村、东浜村等,两条线路同时从南京出发,汇合于苏州。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发表讲话 乐涛/摄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正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大舆论支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通过全媒体传播形态,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和推广,为江苏乡村旅游发展及乡村振兴加油助威。”

    同时,他提到,江苏有古风,江苏更有新韵。接下来几天中,各位媒体记者将前往南京建邺、淮安蒋坝、盐城盐都、常州金坛、无锡江阴、苏州昆山等地,这些都是江苏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相信通过实地体验,媒体朋友们一定能切身感受江苏乡村之美,乡村之兴。希望媒体朋友们充分发挥融合传播的优势,通过各方精彩报道让江苏旅游品牌和形象传之五湖四海。

    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主持发布会 乐涛/摄

    经过近几年发展,江苏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已经从粗放复制走进优质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品质化、特色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的趋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介绍,“最新一组统计数据显示, 2017年我省全年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近9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8%,接待游客总人数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6%,全省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总数已达42万人左右。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我省旅游产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乡村旅游活动已经成为很多游客,尤其是都市游客梦想中的‘诗和远方’。”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杨晨致辞 朱旭先/摄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杨晨致辞,他表示,建邺区正按照“低碳、智慧、环保、科技”理念,着力打造世界级的“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建设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和谐相互交融的国际化示范社区,成为建邺旅游发展的又一亮点和增长极;建邺区正在围绕紫金文创园、华侨城“欢乐滨江”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做好服务,加快重大产业项目集聚;积极搭建文化旅游活动平台,让社会大众参与文化旅游,共享发展成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 乐涛/摄

    会上,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南京建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峰,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杨晨和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敏虹共同启动“聚焦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18全国重点媒体江苏大型采风活动。

    据了解,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媒体记者编辑,有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社、新华日报、浙江在线、交汇点等。通过记者的现场采风,从现场直播、文字报道、摄影图片、系列专题、无人机航拍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展现江苏乡村旅游的新发展,进一步打响江苏旅游品牌,助推旅游强省建设。(记者 储周 颜霏/文 朱旭先乐涛/摄)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