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企业文化
  • 分享
  • 河北省电视剧《太行赤子》在央视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9 08:50:42
    语音播报

    河北省电视剧《太行赤子》在央视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我省电视剧《太行赤子》在央视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广电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自6月13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在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该剧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为太行山披绿、为山区百姓造福的感人事迹。开播当晚,内丘县岗底村党员及群众代表30多人在村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他们边看剧边回忆,许多人都感动得流下热泪。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看着电视剧,仿佛李老师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他把科技兴农当成自己的使命,手把手带着我们找到一条致富路。我们纪念李保国老师,就要完成他未竟的事业,继续大力改造荒山,发展林果产业,把李老师生前谋划的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建设好。”

    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表示,李保国同志生前给予老百姓极大帮助,在他指导下临城县大力发展以薄皮核桃为代表的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新路子。“电视剧让我们重温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传承李保国精神,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至今扎根脱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循着‘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足迹,助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李保国教授是绿岭的恩人,是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对李保国教授最好的缅怀,就是学习他扎实苦干、锲而不舍的务实作风,刻苦钻研、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临城县贾庄村的贾书芹是当地的核桃种植户,电视剧的播出让他又一次回忆起2002年第一次见到李保国教授时的情景。“李教授看着跟我们村的农民没什么两样,对吃住一点儿都不讲究。”想起李保国手把手教他们技术时的情景,贾书芹不禁热泪盈眶:“李教授为乡亲们带来了科技产业,留下了绿色山岭,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村今天的变化。”

    看着电视上亲切质朴的“李老师”,河北农业大学校团委书记刘子刚心情不能平静,“李老师一改大众心中‘西装、眼镜、办公室’的教授形象,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我们要把李老师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汲取李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把‘太行山道路’走得更加宽阔、更加长远。”河北农业大学学生陈昶表示,作为河北农大学子,一定要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矢志不渝为脱贫攻坚和科技富民事业努力奋斗。

    “很早就听说过李老师的事迹,这次看到电视剧的生动演绎更有一种亲切感。”自《太行赤子》开播以来,省会市民高月几乎一集不落。“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我们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弘扬李保国精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