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20万志愿者争做沈汝波 秦皇岛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2 10:28:39
    语音播报

    20万志愿者争做沈汝波 秦皇岛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7月1日,“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2018年北戴河最美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图为志愿服务者代表在条幅上签名。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宋硕、张悦)“游客的困难就是志愿者的困难、秦皇岛的困难,决不让游客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今天,“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2018年北戴河最美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秦皇岛市近20万志愿者开启了旅游旺季志愿服务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青年突破团、和谐镇街、红色义工、北戴河卫士、文明之光、创·百年、城市骑兵、青绿护卫团、阳光使者、发展动力、文明旅游等11支志愿服务队的千余名志愿者代表表达了做好志愿服务、共创最美旅游旺季的决心,50名小学生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争做小小志愿者》的倡议。

    7月1日,“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2018年北戴河最美旅游旺季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图为志愿服务者代表在条幅上签名。记者孙也达摄

    作为旅游窗口城市的秦皇岛,每年的游客承载量达数千万人。每到旅游旺季,会发生一些老人孩童走失、钱物丢失、磕碰擦伤等意外情况,巨大的车流、人流也会对城市环境形成严峻的考验。秦皇岛市倡导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党员义工、平安交通、文明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问路、饮水、医药箱、维护交通秩序等便民服务;号召党政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烟头革命”,维护环境并协助管理;城管、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保障城市文明秩序,给群众送上诚信、舒适、安全的休闲环境。

    如今,志愿服务理念已如空气,渗入每一个秦皇岛人心中,全市仅登记在册的志愿者人数就达19万余人,网上志愿服务认证总时长715万小时,无数“沈汝波”正默默奉献,以点滴之举汇聚文明暖流,潜移默化的滋养着文明的种子,用微笑、用真诚、用爱心兑现着宾至如归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