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这么近,那么美,乐享河北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2018-07-11 17:02:23
    语音播报

    这么近,那么美,乐享河北

     文/雎泽昆

     

    “这么近,那么美,我的家乡在河北。”最近,河北旅游形象大使赵丽颖在微博晒出了自己与河北旅游宣传画的合影,引起网友的大量转发和关注。海报上这句朗朗上口的宣传语更是引起了评论区的共鸣,一“近”一“美”,充分彰显了河北旅游的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

     

    615日,在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河北正式启动了“周末游河北”主题活动,重点推出各种组合两日游、自驾游等特色线路,发布各地贯穿下半年的多项系列活动和优惠措施。“周末游河北”通过主打“微度假”旅游产品,进一步树立“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在短途游市场的影响,将吸引更多京津及其他周边自驾、家庭游客,走进河北、体验河北。

     

    和“串门”一样方便 周末游河北成风尚

    现居北京的陈先生是河北旅游的常客,这次来到北京旅博会,他特意到河北各市展台前,逐个儿了解最新的旅讯。他表示,周末和假期一有时间,就会约上朋友们一起到河北“串门”,热爱爬山运动的他已经把北京周边的太行山逛遍,想了解邢台、邯郸附近的太行还有什么景区值得玩。“简单筹备,轻装出行,时长好掌握,行程不累人,这就是我常游河北的理由。”

    得空就到河北玩,已成为不少京津市民的风尚,比如老牌旅游城市秦皇岛,就是首选目的地之一。北戴河金山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杜爱东表示,京津对她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客源地。“我们旅行社接待的游客有九成来自京津,这其中一日游、两日游的比重也占到9成。”这种关注度在北京旅博会上的表现更为直观,3天的时间里,秦皇岛展台共吸引了2万余人次参观咨询,15万份宣传资料发放一空,足见市民游客对“夏都”的偏爱。

    周末游、微度假,已是不少人的生活方式。河北便利的交通为周边城市游客提供了“快进慢游”的条件,日益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也让说走就走成为可能。

    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吸引周边游客的重要原因之一。“短途可覆盖的范围内,河北的旅游资源类型是最全的。”内蒙古华夏旅行社负责人张汉义表示,因为与内陆景观有着明显的不同,河北旅游产品很受欢迎,他们开发到河北的短途游线路已有多年,游客反馈很好。

    找准自身优势 深耕京津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河北接待北京游客和天津游客达1.51亿人次,在国内游客中的比重高达26.5%,是河北旅游最大的省外市场。

    通过省市旅发大会的举办,河北崛起了一批全域旅游精品和新业态产品,“周末游河北”,成为京津游客了解河北旅游变化的全新窗口。北京旅博会石家庄市展台前,君乐宝奶业小镇工作人员毛越就为一波又一波围上来的观众讲解君乐宝“优致牧场”好看好玩的地方,许多妈妈都对这个互动感强、对孩子又有教育意义的工业旅游景区充满好奇。

    “京津市场是先锋市场,这里的游客去哪玩、玩什么,对其他地方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河北旅游规划首席专家邸明慧表示,“周末游河北”主题活动,将河北旅游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把特色产品推向京津市场乃至更广阔的市场,有助于迅速拓展“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影响力。

    河北旅游非常重视京津市场,多年来不断深化与京津旅游部门的交流合作,搭建起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平台。主导或参与了京津冀旅游“新玩法”、京津冀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进行资源共享、客源互动、产品互推,在共塑旅游品牌、共建旅游经济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省旅游委宣传推广处处长王进军表示,希望通过“周末游河北”活动,对接供给和需求,为周边尤其是京津游客短途旅行提供便利,推动旅游行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大众受益最多、最直接的领域之一。

    邢台天河山

     

    丰富活动邀您来 专属优惠送到家 

    围绕周末游主题,河北各市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和活动,大量景区也针对京津游客推出了优惠政策。

    早早就打出周末游品牌的唐山,将在旺季7-10月依次举办开埠140周年嘉年华、海岛湿地旅游发展大会、房车旅游大会、评剧艺术节、陶瓷博览会购物节、京东板栗节、滨海唐山国际河豚节等主题活动。即将举办衡水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武强县,拿出了艺术和民俗两样招牌吸引周末游游客,举办“天空之城——动画王国主题音乐会”、全国年画联展等活动。

    优惠政策方面,秦皇岛沙雕海洋乐园、渔岛海洋温泉、昌黎国际滑沙中心、北戴河英伦国际马术俱乐部、棋盘山、北戴河奥东生态园等景区凭京津冀身份证可以享受门票半价到九折不等的优惠。针对京津家庭游、团体游、学生游等,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门票8折优惠,并现场发放优惠券和礼品券;河间30人以上的团队可享受6.5折优惠,还会发放定量的免费门票;南大港湿地景区门票实行7折优惠。

    省旅游委宣传推广处副处长张之军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推动“周末游河北”活动走向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向目标受众展开推介。“我们计划6-7月走进大学校园、7-8月进驻北京王府井等重要商圈、8-9月延伸至京津重点社区,通过赠送景区门票、演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游客面对面推介旅游产品,并在年底举行‘周末游河北’京津冀新春推介会,发布更多旅游产品、线路、优惠政策,吸引周边游客来河北度周末。”

    除此之外,“周末游河北”也会根据季节变化内容。从6月到明年2月依次推出清凉燕赵、多彩京畿、冰雪温泉、河北过年等主题各异的产品,组织草原自驾、摄影采风、康养体验、年节发布等活动并拿出更多惠民政策和措施,吸引游客来冀旅游。

     

    责任编辑:刘旸

    下一篇: 千年文脉,大美雄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