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他山之石
  • 分享
  • 广东:守信企业有望进“红名单”

    来源:南方网 2018-07-17 11:26:37
    语音播报

    广东:守信企业有望进“红名单”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力)广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要求加快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方式,推动建立健全各行业各领域“红名单”认定标准,认定“红名单”主体并给予激励。

    “黑名单”不少见,“红名单”可是新鲜事。粤企怎么做才能成为优秀守信企业,用好用足新政策呢?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广州市天生印刷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生印刷”)连续28年获评“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我省信用建设的典型。天生集团董事长林松泉高兴地告诉记者,“就在本月,公司还被广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联合授予‘广州市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牌匾。”

    将诚信打造成企业文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守合同重信用”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升企业合同信用建设水平,努力营造鼓励诚信、惩戒失信的市场氛围,全面深化商务诚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值得企业重视。

    天生印刷属于天生集团旗下,始创于1934年。尽管是准“百年老店”,但林松泉说,天生印刷至今仍坚持成立之初“信誉、品质、服务”的经营之道。多年来,天生印刷以诚信建设为基础,以品牌建设为根本,不断加强企业信誉建设,通过深化基础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合同行为,遵循市场规律,依法诚信纳税,全面打造诚信文化,建设信誉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天生印刷连续28年荣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用“诚信红利”助企业转型

    诚信既体现在对外经营上,更需要体现在对内管理上。良好劳资关系,则是对内诚信的具体体现。

    记者在天生印刷公司里看见,该公司定期召开员工大会、设置总经理信箱、建立微信平台,广泛征求和听取员工诉求,及时了解和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另外,该公司还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内外部培训、晋升激励制度倾斜等,为员工成长与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

    正因此,天生印刷保持着“能者居上”的组织氛围浓厚,员工只要诚实工作,努力就有回报。7月,历经近一年评审,天生印刷被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及广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授牌为“广州市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林松泉告诉记者,5年前,他预判互联网将给贸易企业带来重大冲击和影响,着手布局从销售商转型为服务商的三步走规划。如今,该公司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为驱动,以线上电商交易平台为纽带,已经转型为垂直产业链各环节的服务商,构筑集上下游企业、仓储、物流、咨询、金融于一体的供应链管理平台。这其中,“诚信红利”是重要的“助燃剂”。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