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省税务局谈“河北‘新税务’征管体系”访谈看点
  • 分享
  • 河北“网上税务局”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居家办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7 16:11:21
    语音播报

    河北“网上税务局”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居家办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可以说‘网上税务局’基本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居家办税’,纳税人的获得感体验感有很大提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处长李玉斌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对“网上税务局”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为了适应国地税整合机构的要求,让纳税人办税更加方便便捷,河北省税务局在今年6月整合了原国税、原地税网上办税系统,并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造之后为“网上税务局”。

    访谈中,李玉斌表示,河北省“网上税务局”设计理念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它主要是以纳税人为中心、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利用整个智能引擎作为网络办理大脑,突出集约、智能、自动引导等智慧服务的新功能,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便捷的“六能六化”办税服务平台,向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和全地域、实名办税线上服务。

    李玉斌介绍称,“网上税务局”在优化原有100余项业务功能的基础上,拓展了业务范围,现在“网上税务局”可以办理登记确认、申报缴税、发票领用、资格认定等150多项涉税业务,涵盖面更加宽广。

    “‘网上税务局’还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创新,重塑了一些涉税办理的更快捷流程,打造了业务事项自动触发、联动办理、同步办结的模式。”李玉斌说道,同时也推出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主附税申报缴税一体化征收、申报表的“一表集成”等新颖功能;还提供了智慧推荐、互动引导、发票速寄、扫码缴税、电子表单等特色服务。

    李玉斌表示,不仅如此,“网上税务局”还创设了15项全国通办、35项省内通办、65项全程网上办等办税措施,让纳税人办税时能够更加便捷办理相关的涉税业务,提高了办事效率和降低了办税成本。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