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交通银行沧州天成郡府支行马然:社区银行办大事 悉心服务换真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09:38:20
    语音播报

    交通银行沧州天成郡府支行马然:社区银行办大事 悉心服务换真情

    我是交通银行沧州天成郡府支行的大堂经理马然,本科学历,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会计学专业。2014年入行,2015年开始从事大堂经理工作,始终扎根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曾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优秀大堂经理”,这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激励,在大堂经理岗位的3年时间,使我得到很好的提升和锻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规范服务礼仪,提高厅堂管理能力,因为我深知大堂经理代表的是银行的服务形象、服务质量、服务态度。

    【服务案例】

    社区银行办大事,悉心服务换真情

    六月的清晨,大堂经理马然早早来到单位,准备迎接这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刚刚到银行门口就看见一位六七十岁的阿姨在门口焦急的张望,她急忙推开门将阿姨迎了进来,先把阿姨让到椅子上坐下,一边为她送上一杯温水,一边询问阿姨的来意,阿姨苍老的脸上写满了无助,一把紧紧的拽住大堂经理马然的手,声音中带着哭腔,原来阿姨的老伴正在医院等待做手术,今天急需五万元现金交手术费,阿姨起了个大早,想抓紧在外面的自主取款机上取出这五万元钱,可是事事难以预料,我行的自主取款机最多只能一次性取出两万元现金,阿姨取到一半的时候,因为操作时间过长而超时,银行卡被自助取款机吞了,想到自己的老伴还在医院的病床上等着这钱做手术,阿姨又着急又无奈,眼中泛着泪花,只能不停地埋怨自己,大堂经理马然赶忙握住阿姨的手,用温柔的话语安慰着阿姨,告诉阿姨不要着急,一定会马上帮阿姨解决问题。

    在交谈中,才知道老两口就住在天成郡府小区,膝下一儿一女,可是子女都常年在外奔波,一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想到两位老人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可是不但要独自生活,面对各种困难和不便,而如今还遭遇这种情况,二老一位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煎熬,一位在这里忍受着内心的煎熬,大堂经理马然赶紧利用平时积累的经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急中生智为阿姨想出来了一套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

    由于阿姨没有交通工具,而且现在正是上班早高峰,很难打到车,大堂经理马然自告奋勇骑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带阿姨去分行领取被吞的银行卡,阿姨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赶紧小跑着去家里取自己的身份证,趁着阿姨回家取身份证的空档,大堂经理马然先是用自己的手机银行提前预约取号,为阿姨省去了一会去分行排队的时间,然后又马上拨打了我行清钞员工的电话,及时向他们说明了情况。清钞员工积极配合,答应马上去自助取款机帮阿姨取出银行卡。大堂经理马然忙碌了一早,终于长输了口气。

    阿姨很快取回了自己的身份证,大堂经理马然又马不停蹄的骑电动自行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最快速度赶到分行,在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阿姨终于有条不紊的取回了自己被吞的银行卡,并如愿以偿的取出了五万元现金,使老伴的手术费有了着落。看着阿姨脸上洋溢的笑容,听着阿姨口中感谢的话语,大堂经理马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欣慰,以及身为交通银行职员的责任和义务。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