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工作动态
  • 分享
  •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2 16:21:57
    语音播报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勤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务求“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 打造更强区域竞争力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许勤出席并讲话

    8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8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部署安排,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打造更强区域竞争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副省长李谦、时清霜,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许勤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转变政府职能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到,“放管服”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广大群众新期盼新需求、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是抓住系列重大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重要意义。

    许勤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该放的权放彻底。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能取消的取消、能下放的下放,企业开办提速提效,项目审批再造流程,全面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更有质量的“放”带动有效投资增加。二是切实增强监管能力,该管的事管到位。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对新兴产业等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加强信用监管,促进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落地实施,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三是大力提升服务水平,该服务的服务好。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

    许勤强调,改革贵在行动,重在落实。要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支持各地大胆创新,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导检查,将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取得更多利长远、惠民生的新业绩。

    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和邢台市、石家庄市桥西区、沧州市肃宁县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