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新时代 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媒体聚焦
  • 分享
  •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在秦皇岛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8-22 16:47:22
    语音播报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在秦皇岛启动

    8月17日,由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

    我省是长城资源大省,跨越战国到明代等不同时期,其中早期长城1159.9千米,明长城1338.6千米,分布于9个设区市59个县(市、区),保存较为完好。特别是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等长城段落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河北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

    此次活动是省文物局联合各市文物局,组织国家及省内主流媒体对我省境内具有代表性的长城进行的一次实地行走,以期通过媒体视角,全面系统介绍河北长城,分析长城保护面临的实际问题,梳理总结长城凝聚的民族精神与现实意义。活动邀请到10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与省内及当地长城保护工作者、长城保护志愿者、文物系统专家一起,从万里长城之首老龙头出发走访我省境内最具特色的长城节点,探寻河北长城的精湛技艺,发掘燕赵长城的人文精神。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座谈会,长城保护工作者、文物系统专家和景区负责人齐聚一堂,分别从长城本体保护和日常维护、长城遗址保护和旅游开发、长城保护员制度完善、社会资金参与长城维修、当前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等领域,探讨新时代下保护长城的现实意义,为长城保护献计献策。(记者龚正龙)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