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省工商局谈“网络市场监管”访谈看点
  • 分享
  • 重拳出击!河北多举措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2 17:15:26
    语音播报

    重拳出击!河北多举措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告管理处副处长刘浩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时表示,河北将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推动全省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刘浩介绍称,近年来,互联网广告发展迅猛,广告经营额已经超过传统媒体,在沟通信息,引导消费,促进网络经济发展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伴随网络经济的发展,也产生了不少虚假违法广告,不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而且扰乱市场秩序,必须不断加大整治力度。

    对此,刘浩表示,在今年开展的“网剑行动”中,河北将继续大力宣传新《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使广告主体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引导互联网广告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促使广告经营者、发布者搞好广告发布审查。同时,加强对重点商品和服务广告的监管执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房地产、投资理财广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实行重点监管;

    刘浩说:“河北将利用好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和省广告监测中心两个监测平台,对发现的违法广告线索,通过系统业务平台和微信群迅速派发给基层执法人员和相关媒体进行处置,把危害降到最低。”同时,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刘浩表示,在合适的时机,公示有关互联网媒体的广告违法率和典型案例,增强震慑力。

    “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刘浩说,对违法严重的互联网媒体实行联合约谈,联合督导和联合整治,挤压虚假违法广告生存空间,推动全省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促进全省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