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10月登场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2018-09-03 16:52:09
    语音播报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10月登场

    与你共赏“平山别样红”

    8月8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公布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召开时间、主题、口号、LOGO和吉祥物及会议期间有关情况。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10月11日至12日将在平山举办。大会将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全民共享”为原则,做优西柏坡红色文化、温塘温泉康养、岗南滨水休闲三大组团核心区,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全域生态地、红色山水城”,给游客留下“平山别样红”的深刻印象,培育和塑造“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旅游品牌。

    看点1:打造一条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乡村风情大道

    为筹办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平山投资5亿多元,对长75公里的环岗南水库旅游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沿线设置绿道水系、节点花卉、乡村小品等景观,配套旅游厕所、游客驿站、骑行道等设施。精品观摩线串联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将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等观摩景点串成精美的“项链”,全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品位、有故事的太行山乡村风情大道。

    看点2:呈现两场传承红色基因、共筑时代梦想的大型演出

    此次旅发大会,突出红色引领,策划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开幕式、闭幕式两场大型演出。开幕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由著名导演肖畅策划,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以艺术化手法、场景化体验,再现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演出地点在美丽的柏坡湖畔,以山体和湖面为背景搭建舞台,700多名专业和群众演员现场演艺。为庆祝国庆,闭幕式将举行“歌颂祖国大型文艺演唱会”,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邀请全国著名的老中青歌唱家、艺术家同台表演,打造歌颂祖国、赞美新时代的文化盛宴。

    看点3:实施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旅游项目

    据介绍,本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政府投资20亿元,撬动320亿元社会投资,实施了17个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白鹿红崖古镇、泓润生态观光园、城子沟农旅融合等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以及西柏坡游客中心、富力游客集散中心、207国道西柏坡段改线、温塘外环路建设、天桂山旅游专线等一批基础配套和旅游路网项目。此外,此次大会还实施了智慧旅游二期项目,将实现一部手机游平山。

    看点4:策划一组精彩纷呈、助力发展的主题活动

    以旅发大会为平台,石家庄还策划了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交流研讨会、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大会前后,还将组织实施红色记忆摄影展、太行美食文化节、非遗文化展演、房车露营节、环湖骑行等系列活动,满足游客多种需求,致力把大会办成推动产业转型、巩固脱贫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产业盛会。

    大会口号平山别样红释意:在新时代背景下,平山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推动全域旅游、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协调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呈现出“别样红”的发展局面。

    金山银山,看看平山释意: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指导下,平山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在呵护绿水青山中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会LOGO 标志形态将平山首字母“P”“S”有机融合,巧妙构成抽象石家庄的“石”字,并融入了“飞扬旗帜、五角星、青山、绿水、数字3”等意境元素,以明快的造型彰显第三届石家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品牌内涵。

    大会吉祥物设计为一组“平山娃娃”卡通形象,有机融合“古中山国山字青铜器、中山篆、西柏坡红色文化、五角星、革命火焰、自然生态、青山绿水”等元素,彰显平山鲜明地域特征和人文精神。 “游游”为市旅发大会“游”系列吉祥物,是中山古国娃,代表古中山文化 “平平”是红色火焰娃,代表着以西柏坡为核心的平山红色文化 “山山”,是绿色山水娃,代表着平山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

    责任编辑:刘旸

    下一篇: 探寻美景 邂逅美食高速“驿站”引人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