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推动环保技术交流对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欧环保技术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17:00:54
语音播报

推动环保技术交流对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欧环保技术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新闻网94日讯 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北环保联合会承办的“全球环境污染治理高端论坛—中欧环保技术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外专局副局长杜玥昌,石家庄市外专局局长何子发,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Östen Ekengren出席会议。瑞典、挪威、芬兰、日本等外方企业代表团,及中方环保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玥昌在会上指出,河北坚持引智与重点项目相结合、引智与引资相结合、引智与平台建设相结合,真诚希望更多国外企业或技术研发机构能关注河北的环保事业,通过技术交流尽快达成一批合作项目,把最先进的节能环境、清洁能源技术引入河北,帮助河北有效应对环境污染难题,通过双方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合作,能够在清洁能源技术、节能减排、重点行业污染治理等领域,与河北的企业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会上,来自瑞典、挪威、芬兰、日本等国的环保企业代表,围绕垃圾管理与处理、污泥处理、未来能源载体、食品废弃物资源化等技术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外环保企业进行了一对一项目交流与对接。

河北环保联合会作为河北省引智工作站、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探索出“1+N”引智创新模式,搭建了河北省环保高新技术协作网引智平台。五年来,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丹麦、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建立了工作联系,共引进国外先进技术90余项。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自行车产业向“高”而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