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新闻中心
  • 分享
  • 定州市积极培育区域性公用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6:52:46
    语音播报

    定州市积极培育区域性公用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近年来,定州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保证了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稳步实施,保持了农业产业化持续向好发展。

    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定州市着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构建集种植、养殖、深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0家。重点储备培育了3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了2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其中定州市定农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被评为省级示范联合体,定州市祥丰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已向省产业办递交了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资料。

    引导企业调结构优产品

    目前,定州市有5个农产品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4个果品获得绿色认证,48个蔬菜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市“三品”总数达到57个。重点在祥丰和丁绿两个基地建立了我市无公害韭菜生产核心区500亩,带动了全市10000亩韭菜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农业双创基地目前培育了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德胜农林公司“双创基地”。

    2018年1月20日-21日,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红宇一行及省农业厅领导到该公司视察指导,并授予该公司“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称号。

    提升农业企业知名度美誉度

    谋划农业企业、农业产品宣传活动,提升定州市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组织企业参加全省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河北品牌农产品万里行活动、河北省品牌农产品(北京)展示展销中心启动仪式(企业产品进驻北京社区)、第三届河北农业品牌系列评选活动、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安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中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

    积极培育区域性公用品牌

    为扩大企业规模化生产、提高品牌力,组织8家企业组建了定州市定农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集中使用“定农”品牌,在品牌效应的带动下,企业发展迅猛,知名度不断提升,省农厅领导、山东省莱芜市产业办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网河北区、山西区领导等到该集团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