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利 为您生活添色彩创业论坛
  • 分享
  • 安利创赢 前进路上再添多少惊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20 10:17:27
    语音播报

    安利创赢 前进路上再添多少惊艳

    当下,“互联网+”、创新创业成为市场潮流,各大行业纷纷寻求转型。面对快速发展的世界,外部的市场环境时刻在发生变化,对于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来说,始终不变的是他的那份自信与从容。九月秋初,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颜志荣与大家分享了安利的成长、创新与变革。在他看来,一个企业,必须要守得住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和理念并适时变革,唯有如此,企业才能赢取未来。

    赢在体验 展现品牌独特魅力

    当“重体验”成了潮流消费新主张,当未来竞争变身体验的竞争,安利体验馆刷出来了自己的存在感。2014年,安利首次提出了“体验战略”,并在上海开了第一家旗舰体验馆,随后,全国各地的体验实体纷纷开业,真正地实现了战略落地。截至目前,安利在全国已经完成了60余家体验馆、体验店的建设。

    颜志荣说,安利的管理团队很早就意识到整个社会正在由服务经济跑步进入到体验经济的时代,“石家庄的体验馆面积大概在20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我们发现有体验馆和没有体验馆对于顾客体验和市场拓展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颜志荣表示,“有了体验馆,一个新人加入安利的时候,会很容易地了解到公司品牌的理念和公司的实力,对安利的信任度就很容易建立起来,新人的加入数量就发生了明显的增加。”

    在颜志荣看来,体验馆的存在是线下一个很重要的工具,体验战略的实施,也让安利的整个业绩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当顾客体验过后感到满意时,又会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向他人传播,将安利再“安利”给别人。

    “好的体验应该成为一种口碑,”颜志荣谈起了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所有的五星级酒店都注意服务,比如帮你提行李,迅速记住你的名字,保护你的私秘性等等。但这是几乎所有的五星级酒店都有的服务。”有一次颜志荣在美国一家五星级酒店入住,他随口问服务人员附近有没有适合跑步的线路,没想到那天回到酒店,就看到房间里放了一条毛巾、一瓶水、一个苹果,还有一张画着跑步线路的地图,“对方用心提供了额外的个性化服务,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愿意将经历分享出去。”

    安利体验馆就是基于“分享”文化而创立的,它能够为顾客和营销人员提供优质产品体验和学习成长空间,展现品牌魅力,传递企业文化,“在体验馆你会看到许多安利的故事,而这些故事是你愿意带人走进去的原因。”

    赢在年轻 不断补充新鲜能量

    “不只是安利,任何企业如果没有年轻化,这个企业是没有未来的,”谈及年轻化,颜志荣这样说到。当80后、90后甚至是00后成为社会主力时,一个企业更是需要及时的“更新换代”,为自身输入新鲜的血液。

    幸运的是,安利的年轻化战略早已开始实施。“80后、90后这代人的沟通方式以及成长环境与我们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有他们的个性与需求,所以,我们要用年轻化战略吸引他们走进安利,”颜志荣说,针对年轻人群,安利也有自己的培养计划,“我们与清华大学有合作,安利自己也有培训中心,都会为这些年轻人量身定制课程,培养他们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甚至是领导能力。”

    现场,颜志荣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安利香港市场已经发展了44年,可以说是一个“老”市场,但是就香港市场的营销团队而言,它又是一个“新”市场。在香港市场,年轻化战略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开始实施,“你会看到,那些业绩较好的营销人员,60%都是35岁以下。在安利台湾市场也一样”。

    颜志荣表示,对于安利的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市场,他都会格外注意新人的比例是多少,在奖励及升职的人群中年轻人的比例又是多少,因为他知道,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有一个衡量的指标、有一些正确的战略。只要保持年轻,就不会在过去的成绩上固步自封,而是着眼于未来,着眼于明天的自己,渴望改变,渴望创新。

    “而我们所指的年轻化,不仅是营销人员年轻化,还有我们产品的不断年轻化。”如安利最近引进的XS品牌一样,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品牌,“未来你会看到,XS系列关于运动、关于营养的产品我们都会引进,所以可以说XS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态度,一种年轻的态度。”

    赢在数字 插上大数据的翅膀

    当下,社会已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所有人的生活核心以及传播的核心变成移动终端,视频、短视频、直播成为风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直接的联系手段。

    2013年,安利首次提出了数字化布局,由于数字化的变化很快,所以安利的布局也“跑”的很快。颜志荣始终认为,“一个企业要成功,不只是要看的远,还要动的快,否则就会被淘汰”。同样安利也不例外,在发展过程中不断看向新科技,包括移动终端比如说微信。

    作为一家产品公司,安利有两大核心,一是产品二是营销,而其直销模式更是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虽然电商微商发展得很快,但作为一家直销企业,我们的渠道是不会变的,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用数字化为企业插上翅膀,帮助营销人员更好地提高效率。”颜志荣用“与生俱来的DNA”来形容直销之于安利的意义,利用安利人联网的社交基因,与移动互联网有机整合,相当于为直销插上移动社交媒体的翅膀。

    谈及安利在社交媒体时代的传播方式,颜志荣表示“未来我们在整个数字化的战略和社会化媒体的规划,要创造一个平台,让顾客把他们创造的内容,通过这个平台去传播去共享去扩散”。“比如安利的新品牌XS能量饮料一推出,29小时卖出1000万罐,仅仅几天的时间就已达到了爆炸性的传播效果,未来我们要更好地整合资源。”

    赢在公益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除了产品与战略,安利始终热衷于公益事业。颜志荣告诉大家,“安利两个创办人家族一直都热心参与公益,安利在全球,不管市场大小,都奉行参与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目前,安利(中国)有超过8万名注册志愿者,其中大部分都是营销人员。

    公益,在安利创办人的理念中就是回馈社会,公益之心已深深扎根于安利。作为安利公益基金会的主席,颜志荣认为,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公益的初心是什么,“我觉得做公益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一个公平的起跑线,这是我们的核心理念”。

    安利极为关注儿童的营养健康。颜志荣说“我们看到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上学期间中午很难吃到营养可口的热饭,所以我们做了春苗营养厨房这个公益项目;我们了解到国家对儿童的帮扶政策较少关注到3—5岁的孩子,而3到5岁这一个年龄段对孩子的脑部发育尤为关键,如果缺乏营养,就会对他的智力、体力发展造成不可逆的负面影响,会让他们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所以当我们看到这个空白的时候,选择了‘为5加油’这个项目,希望改善他们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迟缓、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等健康问题,阻断因此而造成的代际贫困循环。”

    颜志荣表示安利的很多公益项目,一开始只是企业在做,做到有影响力时,安利所倡导和推动的社会议题成为政府和社会共同关注的方向,“我们更希望可以放大公益项目的社会成效,推动公共政策的优化,形成解决营养贫困问题的长效社会机制”。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