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高校思政
  • 分享
  • 石家庄一学校官微侮辱先烈 嫌疑人已接受调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30 09:57: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一学校官微侮辱先烈 嫌疑人已接受调查

    9月28日,@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9月27日,一条由经过认证的@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官方微博发出的恶搞三位英烈的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和强烈愤慨,民警迅速依法展开调查,锁定了涉嫌发布该微博信息的违法嫌疑人,9月28日上午,该微博已就此事件发布了致歉信。

    28日上午,警方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到辖区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现已查明:该微博确实为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团委的官方微博,日常由多名在校学生维护。其中负责维护“每日一笑”栏目的学生张某某(男,16岁,该校17级在校学生),于9月27日12时16分使用手机发布了该微博信息,发现有人质疑后,于当日17时40分许自行删除了该微博。张某某对发布该微博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未对笑话内容仔细查看,学校相关管理人员也未对发布内容进行审核,才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对其提供的信息来源,警方将做进一步追查,对该学生的违法行为,将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警方提醒,今年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有明确规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