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与故宫博物院合作避暑山庄又有新看点!国庆假期不妨一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30 16:32:31
    语音播报

    与故宫博物院合作避暑山庄又有新看点!国庆假期不妨一游

    9月29日,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图为故宫文化生活馆的文创产品。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9月29日,经过近6个月的紧张筹备,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

    故宫博物院与避暑山庄合作已有多年。双方在文物保护、陈列展览、古建修缮、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了多年的友好合作。“故宫博物院与避暑山庄同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宫廷建筑、文物收藏等方面都有许多相同之处,可谓是文化同脉,历史同行。”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表示,故宫博物院与避暑山庄的再次携手旨在展示独具特色的故宫文创产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传播职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9日,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式开展。图为市民参观文创展示馆展品。记者尉迟国利摄

    近年来,故宫与时俱进,贴近人们需求,研发广受群众欢迎的文创产品达到10000余种,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避暑山庄博物馆以馆藏文物为基础,充分利用文物资源,挖掘文物文化内涵,深度开发具有本土文化特色和蕴含传统元素的文创产品。

    此次与故宫合作的故宫文化生活馆、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地点在避暑山庄博物馆正宫区云山胜地楼东西配殿,面积约200平方米。东配殿与故宫合作,遴选故宫文创产品中“千里江山”系列、“福字杯”系列、“瑞鹿”系列、丝绸、陶器、铜器、书籍等类别产品238件(套)。西配殿,采取联合开发与自主研发的形式,展示具有本土文化特征的承德玉系列、无暑清凉系列、瓷器、木雕等类别产品160余件(套)。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