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工作动态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08:46:58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提高脱贫质量 巩固脱贫成果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0月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布置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关于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财政政策》《河北省造林绿化规划》《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深化改革,以“九项重点改革”为主抓手和突破口,扫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狠抓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持续扩大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合作,用好全球资源、融入全球市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持续增进百姓福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高扶贫项目覆盖率,根据贫困地区产业特点和优势,发展种养、光伏、旅游等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从实际出发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后续生产生活问题,完善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要打好重点区域脱贫攻坚硬仗,根据建档立卡数据,对贫困发生率在20%以上的县和30%以上的村,逐一分析研究,找准贫困症结,加强工作指导,全力攻克坚中之坚。要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对扶贫资金更多采取奖补、设置公益岗位等方式使用和管理,形成有劳才有得、多劳则多得的正向激励,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建立非建档立卡低保户、非持续稳定脱贫户精准防贫机制,防止形成新的贫困人口。要对标国家考核内容,指导市县做好迎接国家对省扶贫成效考核的准备。要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10月底前,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对所包联的市县村扶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国家考核和巡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确保在年底国家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