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河北政工
  • 分享
  • 点名曝光!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10-11 09:24:18
    语音播报

    点名曝光!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廊坊纪检监察网今日对外公布↓↓↓

    霸州市工商局胜芳分局经济检查中队中队长张伟,犯玩忽职守罪,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张伟作出不起诉决定。张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伟开除党籍处分;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伟撤职处分。

    宁晋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北河庄镇卫生院原院长、党支部书记蔡连素公款旅游、滥发福利、违规接待问题。蔡连素任北河庄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使用公款组织全院职工外出旅游,违规向全院职工发放福利,违规购买烟酒用于日常接待。2018年1月,蔡连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北鱼乡北鱼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季增雨违规报销个人电话费问题。2014年至2016年,季增雨任北鱼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分4次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电话费用1560元。2018年5月,季增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3.县农业局原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献彬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2014年以来,郭献彬任县农业局原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期间,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奖金补贴共计49566元。其中,郭献彬个人领取18411元,郭献彬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8年9月,郭献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平乡县纪委监委通报六起典型案例↓↓↓

    1.平乡镇原党委书记马善修等人违规出入娱乐场所问题。2018年3月,马善修和平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徐云泽到平乡镇某KTV唱歌,并与该KTV前台女服务员一起在房间唱歌跳舞。2018年9月13日,马善修、徐云泽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平乡镇工作人员韩强彬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2017年1月,韩强彬与他人合伙从有关企业承揽田付村乡后营、艾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十五标段工程项目,2018年9月13日,韩强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中华路办事处徐河东社区党员徐振雨醉酒驾车问题。2017年10月,徐振雨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天津市东丽区民警查获。2018年9月13日,徐振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司法机关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4.节固乡北刘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双侠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6月,在实施危房改造项目时,刘双侠让董某等6户村民顶替危房改造户资格,违规领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合计9.4万元。刘双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14日,刘双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5.县国土资源局工会主席赵德彬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在油召乡王刘庄等二十六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的招标中,赵德彬作为招标方项目负责人,未能完全履行职责,审核工作不严格、不细致,致使发生围标串标问题。2018年9月13日,赵德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田付村乡人大主席张立辉等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张立辉作为主管环保的乡镇领导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2018年9月,田付村乡田付村2家“散乱污”企业被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在暗访中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13日,张立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包村干部翟志涛、村委会主任王自柱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定州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定州市财政局“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回头看”工作开始后,我们对照原问题清单,认真进行了梳理,重点查找整改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到位方面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阶段,按照举一反三要求,发现并整改问题取得显著成效。具体情况梳理如下:

    1.专项资金问题清理方面。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件,涉及1人,金额54万元,为原车站管理局扩大开支范围支付服装款和隔离护栏费用。2018年7月3日,市纪委作出对张立军同志的诫勉书,已整改完成。

    2.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方面。发现问题3件,涉及8人,金额374.27万元,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我市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件,为新华中学存在违规向学生收取资料费的问题。目前,该校违规收取的资料费364.72万元已全部退还,问责处理6人,其中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3人。省厅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保定市工作组发现问题2件,保定工业学校2013年超标准收取学生住宿费72000元未退还的问题。保定工业学校立即组织召开了校务会,因当时学生已毕业多年,无法退回,制定了五年上缴国库计划,每年上缴市财政14400元,并于7月23日上缴市财政2018年度应缴款14400元,完成了2018年度整改计划任务;东留春乡政府2013年度违规收取早婚罚款23500元未退还或上缴国库的问题。该乡立即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并于2018年7月21日将早婚罚款23500元全部上缴市财政。

    3.“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方面。发现问题8件,涉及人数8人,金额27.37万元。其中:自纠自纠发现问题4件,为发放加班费、下乡补助整改未到位问题,截止目前,问题资金4.9万元已上缴财政,全部完成整改。省明察暗访发现问题2件,商务局超预算支出培训费0.06万元问题已整改完成,宣传部刊物返还款未入账问题线索已整改完成,市纪委责令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昌文产办主任高景绵作出检查。市明察暗访发现问题2件,为市场中心“三公”经费、吴村小学会议费培训费超预算支出问题,2018年8月16日,由财政局、审计局联合发文对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单位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已整改完成。

    通过开展2017-2018年连续两年的专项清理及整改“回头看”活动,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传递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追责问责的决心,我市在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上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制度刚性明显增强,问题数量大幅度降低,问题金额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