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最佳剧评评选佳作展示
  • 分享
  • 优秀剧目使我感触颇深 愿无私奉献的精神永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5 18:16:59
    语音播报

    优秀剧目使我感触颇深 愿无私奉献的精神永存

    今天国庆节,我观看了个特别的节目—《我的娘,我的根》。这个节目采用的是梆子声腔,由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演出。我是河北人,未闻河北梆子,先听了新疆的河南味梆子。对于这种艺术表演不太懂,只觉得上台的演员个个都能唱,声音嘹亮,而且可以唱很久,嗓子不干不哑,挺神奇的。唱得好不好,不敢高论,只要是有人鼓掌,那我就跟着鼓,颇有人云亦云的“境界”。

    不过这个优秀的剧目的剧情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有的剧情相对狗血,但总体还是引人入胜,整个节目中以铁秀英和曹德法两个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为主线 展开,辅以“大嘴巴”的幽默,插科打诨及串联,时而让人发省,时而引人捧腹大笑。观看完了这场优秀剧目,我的心里有点小感触,随笔写写,由感而发。整个剧目描述的是一群援疆支边的热血男女青年,视边疆为自己的家园。

    用汗水、鲜血甚至于生命建设了美丽的边疆。那里有他们的青春足迹,那里有他们的爱恨情仇,他们把根扎在了那里,那里就是他们的根。父母辈的努力同时唤起儿女们对新疆的热爱,儿女们愿意继承父母的事业,继续为新疆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的祖国真强大,我们的人民真无私,让这种薪火代代相传下去吧!(王雨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