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河北政工
  • 分享
  • 河北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7 09:24:34
    语音播报

    河北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米彦泽 实习生张朋成)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即日起至10月20日,河北省组织开展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工作。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内容主要为,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一批示范街道(乡镇)、一批示范基地。

    示范企业申报主体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产品制造企业、软件企业、服务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企业注册时间不少于2年。产品生产企业2017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服务提供企业2017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或创新服务能力,成熟的市场化应用的产品、服务或系统,制定了产品企业标准,具有清晰的商业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

    示范街道(乡镇)以街道或乡镇为申报主体,可联合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或机构共同申报。申报主体已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建设形成具有特色服务内容、贴近地区发展实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采用不少于5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5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为不少于10000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具备灵活的服务扩展能力,可为辖区内所有居民提供服务接入,有持续运营和盈利的创新模式,研制了服务标准。

    示范基地的申报主体为设区市或县级行政区,具备较好的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条件和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从事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制造和应用服务的骨干企业,并在本区域内开展了应用示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已经在整个区域内得到规模化应用,已建设或同时申报了至少3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研制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基地标准、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