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走遍雄安”活动拉开帷幕 重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7 09:36:31
    语音播报

    “走遍雄安”活动拉开帷幕 重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走遍雄安”活动拉开帷幕 重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10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走遍雄安”新闻发布会。  记者张伟亚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张伟亚)今天,从雄安新区举行的“走遍雄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在新区三县开展为期100天的“走遍雄安”活动。活动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1月20日。

    “走遍雄安”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宣讲、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城乡环境大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大建设、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等为抓手,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提升,促进生态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以“三无三有”为目标,即无暴露垃圾、无不达标纳污坑塘、无工业和生活废水直排进淀,白洋淀水环境有较大改善、黑臭水体整治有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对新区环境改善有明显获得感。

    为推动活动有力展开,雄安新区成立了以新区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活动指挥部,新区相关部门与三县共同成立了乡镇工作队,负责对三县城乡接合部、农村环境等全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对各乡镇逐村、逐街道、逐户、逐坑塘、逐企业、逐污染源进行徒步排查,全面摸清污染底数,建档造册。三县县城建成区成立工作队,负责对县城建成区、城乡接合部及重要通道的城区门店、街道卫生和交通秩序等进行规范整治。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