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杨建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5 10:23:19
    语音播报

    杨建新

    杨建新,1966年出生,雄安新区雄县政协委员、提案委成员,《雄县粮食大事记》主要撰稿人,《雄安水系著述汇编》主编。多年从事旧书等纸制品收藏,形成多个系列,如建国后重大事件原始资料;字帖、书籍插图、连环画等出版物原稿;大清河、白洋淀等雄安新区水系资料、历年出版物;雄安新区名人资料、历年出版物;大跃进、文革画册等期刊;名人手札,等等。他的收藏中最具规模的应算是“雄安水系著述”了,涉及清代民国史料上千种,有古籍、旧书、报刊、地图、科研资料、照片等等,这些资料,可为雄安新区的绿色环保建设提供重要支持。

    其次便是雄安新区名人名著。雄安新区包括河北省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及周边任丘市千年古镇鄚州等两镇一乡和高阳县龙华乡。该地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众多历史文化名人出于此地。如收藏的容城三贤(刘因、杨继盛、孙奇逢)著述及其他名人著述。第三大类便是建国前河北省政府出版《河北省政府公报》多期(文物级);

    再次便是50年代中国科学院少数名族语言调查队调查手稿、入户资料、出版物、地图等;

    最后是北京十大建筑,军事博物馆、钓鱼台国宾馆(迎宾馆)当年的拆迁户报告、建房退款协议、租房证、房屋补偿、搬家补助费,拆迁户户主因援蒙引起的纠纷、起诉书、给领导的信(当年的实寄封)等(文物级)。文学、历史、政治、等书籍;名人手稿、手札等;明信片、字帖、书籍插图、连环画等出版物原稿;特殊历史时期如大跃进、“文革”、反右等系列;油印、铅印系列;清末、民国外文图书等;几万册图书。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