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史秉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5 10:36:38
    语音播报

    史秉财

    史秉财,现年65岁,是乐亭县有名的藏书人。他创办的“乐亭县图书馆史家大院分馆”,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命名为“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

    2010年12月30日,登上了由中央宣传部等四部局举办的“我的书屋我的家”颁奖晚会。 1994年,史秉财办起了一个综合养殖场,由于自己根本不懂养殖技术,便开始大量收集农业养殖科技方面的书刊杂志。2005年,国家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史秉财的藏书有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史家大院正式挂牌为“农民科技文化大院”,在图书馆的帮助下,图书的保存和借阅进行了规范化的管理。

    目前,大院藏书2万余册,文史类图书一千余册,收藏名贵珍品10余套件。史秉财的藏书有他自己独特的分类。他的藏书场所占地面积约为500多平方米,藏书房8间,读者阅览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