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清华大学生命健康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9 15:55:59
    语音播报

    清华大学生命健康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10月27日,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图为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团队就“利用细胞重编程技术解决免疫排斥问题”进行项目路演。 通讯员胡鸿斐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10月27日,由清华大学医学院、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

    此次对接会的举办旨在促进清华大学医学院重大科技成果与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对接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医学院的科研团队集中发布了4项科研成果,并进行项目路演,共涉及细胞重编程技术、新型RNA检测试剂盒、小分子微阵列芯片药物筛选平台等多个领域,具有了国际先进水平。

    10月27日,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北戴河新区专场对接会成功举行。图为清华大学医学院科研成果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现场。 通讯员胡鸿斐摄

    清华大学医学院紧紧围绕示范区产业发展与科技研发的实际需要,展示了心脏介入手术心内血液循环泵、4D心内超声、人工智能医疗、医学大数据、高端医学影像等30多个高端科研成果。对接活动通过主题会议、专场发布与精准对接相结合的形式,为清华大学医学院科技成果与示范区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了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北戴河新区领导、企业负责人围绕分析示范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形势,探讨谋划示范区发展方向、产业布局、人才培养、政策调整等方面问题,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科研创新项目展示和投融资对接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乃至秦皇岛市医学科研孵化平台搭建,吸引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学科带头人、青年学者、在校生、清华校友等高端人才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开展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