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6月领导人员大讲堂作国际旅游港专题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1 21:43:20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6月领导人员大讲堂作国际旅游港专题讲座

    6月14日,河北港口集团领导人员大讲堂国际旅游港专题讲座在南楼大会议室举行,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朱朝阳、张志军、孟博,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王录彪、何振亚、马喜平与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中层领导人员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爵浩以《旅游港国际实践及秦皇岛发展建议》为题,从国际旅游港概念及发展现状入手,结合迈阿密国际旅游港等11个经典案例,深入解析了国内外旅游港发展的经验、模式和新趋势,并根据国际旅游港开发要点,对秦皇岛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主持讲座。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国际旅游港和自由贸易港,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秦皇岛港转型发展、实现跨越提升的现实需要,是以城定港、港城互动的必然选择。集团上下要在港口发展战略布局和功能转型上下功夫,不断学习港口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和新趋势,运用先进的港口科技和管理模式超前规划、科学发展。要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港城合作新模式,把握发展主动权,形成适应新时代港口发展的管理体系。要解放思想,加快对国际旅游港和自由贸易港的政策研究,把转型方向与城市定位紧密联系起来,借助港城一体化发展的推力,为城市经济和港口功能拓宽发展空间。

    据悉,程爵浩教授同时任职上海海事大学亚洲邮轮学院理事会秘书长、中国邮轮游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滨水旅游规划与开发,研究领域聚焦于邮轮经济、游艇经济、游船旅游等。先后主编《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中国邮轮市场发展报告》,主持并参与邮轮游艇产业研究课题50余项。(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