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征文投票
  • 分享
  • 节约粮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0:50:16
    语音播报

    节约粮食

    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家也有家规,我家的家规是——节约粮食。

    我们这一代人,算得上是幸福的,但在我爸我妈的那一代,他们却吃不起大米,顿顿只能吃一点玉米面饼。所以,从爸爸妈妈那传下来了一个家规——节约粮食。

    在我六七岁那年,小伙伴们来找我玩,我那时正在吃饭,我让他们等我一会儿,他们就在门外等我。我非常想跟他们玩,于是狼吞虎咽地吃了两口饭,就和他们跑了出去。等我回来时,我发现我的碗还没有被收走,里面还残留着饭粒。这时,妈妈怒气冲冲地走过来,说:“节约粮食你知不知道?在我们那一代吃不上这么香的饭,你却在这浪费粮食,下回还做不做这样的事了?”“不做了!”我低下头惭愧地说。说完,妈妈又让我背了十遍《悯农》,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浪费过粮食。

    “节约粮食”,现在已经根植于我们一家人的心中。(李志恒)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