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征文投票
  • 分享
  • 我的好家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0:51:59
    语音播报

    我的好家风

    说起家风,我就会想起爷爷奶奶从小的教导,从小他们就教导我“承前祖德勤和俭”,让我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爷爷他们的教诲,我一直记在心头,可却一直没有明白节俭是什么,总觉得它好像离我很远。直到我9岁时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深刻地了解了什么是节俭。

    那天,妈妈叫我买一袋醋,到了商店,我把钱交给了售货员阿姨,阿姨笑嘻嘻地把一袋醋放进我的衣兜里,还把找的一角钱塞到我的手心。回到家,我把醋递给妈妈,顺手便把那找回来的一角钱丢进了垃圾桶。妈妈问我怎么那样做,我说:“一角钱留着有什么用,什么都买不了,还是扔掉算了!”妈妈说:“那可不行,一角钱虽少,可也是钱,只要聚少成多,它将来就会是一大笔钱。你要学会珍惜和节俭。”说着便把那一角钱捡起来,放进了一个小盒子里。从此,我便和妈妈一起往小盒子里放零钱,我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

    现在,节俭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好家风,我要把这个好家风传承下去,我也希望,节俭能够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好家风!(郭顺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