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征文投票
  • 分享
  • 做环境的保护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0:53:05
    语音播报

    做环境的保护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爷爷和父亲一直教育我要爱护大自然。

    我家的家风就是保护环境。这还要从我们村附近的小河说起。爷爷告诉我,在我爸爸小的时候,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如果渴了就能放心饮用,水里还有小鱼小虾。而现在,河里一个生物都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垃圾,水面上漂着一堆绿色泡沫,很难闻,不远处还有猪场排臭水。每次谈到小河,爷爷总是一脸惋惜,还时常对我说:“孩子,看到这条河了吗?如果我们都不爱护环境,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惩罚,以后我们连喝的干净水都没有啊!”我总是连连点头,对爷爷说:“爷爷,我一定会爱护环境的。”

    “如果地球上的植物没了,全球气温变暖,南极和北极化成了一片水,海平面上升,动物几乎灭绝,人类怎样生存下去?”爸爸总是这样对我说。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登山,走了一半时,因为我太累,随手从旁边一棵树上弄下来一根大树枝支撑我,爸爸微笑的脸变严肃了,说:“这么大的树要长多少年啊!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树木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减少,让绿洲变成沙漠,还会水土流失,带来洪水!”

    爷爷把爱护自然的品质传给了爸爸,爸爸传给了我,而我会把这种品质继续传承下去。(李俊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