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他山之石
  • 分享
  • 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成交额近40亿 系列文化活动还将持续全年

    来源:荆楚网 2018-11-05 15:18:27
    语音播报

    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成交额近40亿 系列文化活动还将持续全年

    W020181028707360187442.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通讯员王颖超)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已于10月28日闭幕。11月1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华书店了解到,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现场参展人数超过20万人次,成交额近40亿元,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以“新时代新阅读新发展”为主题,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指导,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W020181028707360447782.jpg

    在10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会展中,武汉主会场现场惠民销售图书和文创产品超过560万元。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东湖论坛——实体书店创新与发展”、书香之夜、手账市集、大学生文创作品展以及30多位名人名家讲座、签售活动,其中有6场活动读者超过1000人;全省17个分会场实现销售1500多万元,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00多场;全省累计销售图书、文创等各类商品2000多万元,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余场,吸引近50万人次参加书展和文化活动。

    W020181028707360621293.jpg

    为继续推动“书香荆楚文化湖北”的建设,湖北省新华书店后续还将继续更深入地开展图书与文化活动。十月响应展会“新时代新阅读新发展”主题的号召,湖北新华各分(子)公司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惠民书展与文化活动。慧悦读、朗读者、读书分享会、主题书展等系列性的文化活动将持续全年

    在十一月,湖北新华拟在全省各门店开展以送别金庸为主题的武侠小说展销,并举办“我的武侠梦”主题征文活动。继第十七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二届荆楚书香节之后,湖北省新华书店后续每月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图书展销与文化活动,让荆楚书香深入人心,推动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