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政工网河北政工
  • 分享
  • 最新通报!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一市公安局副局长落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09:14:47
    语音播报

    最新通报!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一市公安局副局长落马……

    邯郸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今天对外公布↓↓↓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口

    张家口最新通报2起典型案例↓↓↓

    桥东区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东望山乡葛峪堡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景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05年至2009年,葛峪堡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郭景英以其本人和出纳马某两人名义上报100亩集体耕地退耕还林指标,领取共计55000元转入村委会账户,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郭景英身为中共党员,村支部书记,不认真履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18年3月23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郭景英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大仓盖镇殷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石开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石开军在担任大仓盖镇殷家庄村书记兼主任期间,擅自冒用村民名义,2012年违规申请危房改造专项资金10.8万元,未计入专门账户,并将该项资金据为己有。石开军身为中共党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吞扶贫资金,数额较大且情节严重,其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违法。经2018年3月29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石开军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日前对外公布↓↓↓

    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岳首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经查,岳首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处置举报案件,对下属违规做法,没有认真研究,及时纠正和补救,对市领导批示案件督导落实不力,以致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其行为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岳首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据廊坊纪检监察网消息:追责干部41人,追缴资金80余万元,大城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追到底↓↓↓

    臧屯乡骆贾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某某,在负责办理农村低保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优亲厚友,致使其父母违规享受低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父母违规领取的低保资金。

    这是大城县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据大城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他们不仅从严执纪,强化追责问责,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还加大违纪资金追缴力度,确保扶贫资金真扶贫、扶真贫。今年以来,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27件,给予党纪政纪(务)处分41人;分2批向有关单位下达追缴违纪资金交办函18件,追回违纪资金87.69万元。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